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强化业务培训 夯实统计基础——东区召开规模以上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源头数据质量,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2月10日,东区统计局在阳光酒店会议室召开东区规模以上工业、能源2022年年报暨2023年定报工作业务培训会。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及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人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桂林总结了一年来东区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强调工业、能源统计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强化报表制度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不断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报表数据质量。

  区统计局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相关内容,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产生的极端危害性。随后专业人员就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相关业务知识做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报表中新增和变动指标、重要指标解释、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报表时间要求等,并就完善企业基础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通过开展此次年报会培训,强化了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提高了统计人员专业能力,为顺利完成规上工业、能源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