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东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东区统计局党组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王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曦到会指导。

  东区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召开专题学习会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细致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召开会议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王炎同志代表东区统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要求,主动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抓实整改,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

  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曦指出,东区统计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并强调要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工作,同时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材料归档及上报。

  王炎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是持之以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继续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挖细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思想、坦诚相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批评和自我批评永不停止,进一步提高班子和成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立行立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抓铁有痕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归纳,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抓好整改。对整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列出清单,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内容、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整改时限。三是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能力水平。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