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强化培训夯基础 交流学习促提升——东区召开2022年投资年报暨2023年定报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总结2022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布置、讲解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报及2023年定期报表,帮助统计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投资统计报表制度变化,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区统计局于近日在阳光酒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报及2023年定期报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区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桂林主持,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街道(镇)等35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传达学习了省、市统计局投资年报会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简要总结分析2022年东区投资统计工作情况,结合报表制度变化和具体实例,从重点指标解释、项目申报要求、注意事项、凭证规范及相关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并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区经信局就做好工业、技改类项目备案、入统等方面作了强调说明和工作安排;区发改局就东区2023年全年及一季度“开门红”投资目标任务作了说明,针对日常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投资项目备案的要求、注意事项及相关工作要求作了讲解和强调。

  刘桂林就做好2022年年报和2023年投资统计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加强资料审核,提高申报质量;三是要夯实统计基础,确保数出有据。并强调:2023年是经普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投资统计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常态化保持与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联系,注重工作人员的稳定性、提交资料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基础资料的规范性,确保全区投资统计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增强,为认真做好辖区2023年投资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作了宣传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