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调研指导 传经送宝——市调研组彭骏局长一行莅临东区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7日,市统计局局长彭骏,市委目标办副主任王丽梅,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滔一行调研东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德,区政府副区长王静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东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分别详细汇报了东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剖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毛志强同志就市调研组对东区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从强纪律、抓落实、讲贡献、做表率等方面提出了细致要求,韩德、王静同志分别就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及安排。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对各项指标的基本情况、东区存在问题、着手方向等提出的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王丽梅对东区做好共同富裕、复工复产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滔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对统筹做好五经普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统计局彭骏局长对东区2022年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摸清底数。要提高站位,围绕共同富裕、服务业发展年等重点工作,加强调研、摸清底数,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二是锁定目标,压实责任。要勇于担当作为,根据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各项经济指标,落实责任部门,确保基础指标有支撑。三是突出重点,讲究方法。要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细化工作方式方法,攀钢抓稳、钢城挖潜,确保二产做贡献,三产促提升。四是挖掘潜力,盯紧盯实。咬紧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找准突破点,抓大捡小,逐个攻破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工作有实效。五是统筹推进,抓好经普。根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统筹推动各项经普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普查数据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