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现场指导夯基础 统计服务提质量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做好新升规入统工业企业2022年年报及2023年月度报表工作,了解新升规企业经营状况并帮助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近日区统计局主动“上门服务”,联合区经信局、园管会、属地街道(镇)对攀枝花银兴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钢城集团银山钛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振翰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升规企业开展统计服务指导工作。

  “讲政策”,助推企业谋发展。此次现场指导与走访调研活动相结合,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方向,着力宣传升规企业扶持政策,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做好助企纾困,激活市场潜力,不断营造良好的“东区营商环境”。

  “讲业务”,提升企业业务素质。工作组现场查看企业统计人员登录联网直报系统操作,针对各统计报表中的重要指标、难点指标从统计口径、指标含义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现场回答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疑问,使企业熟练掌握搜集、整理统计资料到一套表报送全流程。

  “讲法律”,提升企业依法办事能力。指导过程中,工作人员强调在认真完成各项统计报表的同时,要建立健全工业统计工作台账,收集、整理生产原始资料,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为上报的统计数据提供有效支撑。另外就统计机构保密义务和以往统计违法案例对企业进行详解,增强企业对统计法规、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保障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做到数出有据,依法依规统计。

  此次开展主动上门辅导服务使新升规企业全面掌握统计报表业务技能以及统计法律法规,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年报及2023年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月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