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业务培训夯基础 解答问题提质量——东区召开2023年劳动工资季报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调查单位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有效推进东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东区统计局于3月29日下午,召开劳动工资季报统计业务培训会。区级各行业管理部门及街道(镇)、报表单位统计工作人员150余人参会。

  会上,东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李志强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劳动工资数据为政府监测、调控工资分配格局、进行宏观决策提供数据,为国民经济核算和社会保障制度提供依据,要增强做好该项工作重视性。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掌握报表制度,注意报表时间节点,要按时按质报送统计数据。三是要坚持依法统计,保障数据质量,各调查单位要认真做好台账记录、佐证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做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

  随后区统计局组织学习了《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并对劳动工资统计的调查内容、统计原则、指标解释以及数据抽查审核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明确统计口径、填报时间、数据来源的资料收集等,总结梳理报表填报中易错环节进行了强调说明,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解决了统计工作人员在劳动工资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提高了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