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东区统计局召开4月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来源:东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五一”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4月25日,东区统计局组织召开4月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炎主持,纪检组长李得芳参加会议。

  会上,东区统计局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敏带领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十一条措施》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示大家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严格履职尽责。

  会上,纪检组长李得芳对统计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提醒: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的监管,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干部职工要对违法违纪案例引以为戒,增强廉洁意识;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通过“三会一课”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党员干部充分做好表率,增强纪法意识;三是增强廉洁自律教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炎就“五一”期间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强调:一是廉洁从政,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增强法规法纪与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规定,坚守廉洁底线,坚决养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二是珍惜工作,强化学习,增强业务本领,注意保守工作秘密,做到规范履职、廉洁履职;三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值守,注意出行、防火、用火安全,落实好节假日期间离攀报备、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响应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营造“五一”假期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四是坚守岗位职责,节假日期间持续开展好统计报表和监测工作。

审核: 王炎   责任编辑: 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