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发展

夯实业务基础 提升业务能力--东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

来源:东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东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展开,东区紧扣“早”字部署,确保上级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位。近日,东区在炳草岗街道7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普查中心主任李志强主持,炳草岗街道分管领导、总指导员、社区“两员”及其他街道(镇)和县(区)业务骨干等共70余人参与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综合试点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次四川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明确了本次试点目的、意义及试点各项工作流程。对普查表式、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细则、普查单位划分规定、普查登记工作细则、个体经营户调查表及各项指标填报取数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于会后就统计业务进行答疑解惑。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东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吸收本次培训内容,高度重视综合试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躬身向前;要严把数据质量关,扎实细致地开展好普查登记工作,真正摸清经济家底;要充分利用综合试点的宝贵机会,找准工作重点,理清短板弱项,及时总结梳理,为正式普查的顺利实施开好局、探好路。

审核: 王炎   责任编辑: 冯俊